恣意地自杀

【GGAD】欧洲醋王阿不思•邓布利多

每天都在被老格吃飞醋的学生们终于忍无可忍了,他们决定以牙还牙。


(时间线混乱,设定在击败伏地魔之后GG在霍格沃茨任教,所有人存活)


----------


“我受够了。”哈利又一次从校长办公室回来后一屁股坐进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的扶手椅里,“他不能一直这样。”


“至少你是他最喜爱的学生,哈利,而我又做错了什么呢?”罗恩摊摊手:“邓布利多教授只不过送了我一个他自己做的熄灯器,但是看格林德沃那样子,你还以为他把他们的结婚戒指送我了呢。”


赫敏同情地看了他一眼。


“现在任何学生听到校长的表扬都要绕着走,否则格林德沃就会像费尔奇一样神不知鬼不觉地从某个角落冒出来,质问他们为什么得到了邓布利多的喜爱。”赫敏摊摊手,“说真的,这就是黑巫师吗?”


“不仅如此,”弗雷德和乔治插话:“我们用伸缩耳听到教师办公室也一样,老师们怨声载道,他们想单独见邓布利多已经越来越困难了,因为格林德沃似乎认为每一个发生在他背后的对话都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


哈利当机立断地从椅子上站起来:“我们不能一直在这里抱怨,我们必须采取措施。”


“什么措施,哈利?”


“我们要让格林德沃知道他的行为让我们多么困扰,”哈利义愤填膺,就和面对伏地魔一般英勇无畏:“难道就不能有种方法让他也感受一下被人乱吃飞醋的憋屈吗?”


赫敏和罗恩崇拜地望着他。“这个主意真好,但你知道邓布利多不会……”


“哦,邓布利多会的!”双胞胎的眼睛忽然一亮,彼此心有灵犀地对视了一眼,接着不约而同哈哈大笑起来。


“我们笑话商店的新产品,前两天刚研发出来——我是说,我和乔治本准备研发一种反迷情剂的药剂,让他们从虚假的爱情中解脱出来,可惜我们失败了。”弗雷德顽皮地眨了眨眼睛:“它只会让喝下这服药剂的人在爱情中充满毫无理由的嫉妒心和强烈的独占欲而已。”


“……我怀疑格林德沃喝了你的魔药。”罗恩惊恐地道,“你们找到解药了吗?”


“他不需要喝药就已经是那副样子了。和迷情剂一样,随着时间过去效力会慢慢消失,现在的唯一问题是……”


“如何将这份药剂让邓布利多吃下去。”乔治道。


公共休息室里的所有人一起看向了哈利,脸上的表情让哈利觉得这些人第一次真的将他当成了救世主。


“呃,等等,”哈利绝望地道,“为什么你们一个个都默认——”


“因为你是邓布利多最喜欢的学生!”罗恩喜气洋洋地拍了拍他的肩,“由你来给他下毒——我是说,给他下药更方便些。”


“拜托。”哈利求助地看着弗雷德和乔治,“可是,对邓布利多教授下手——难道我们就不能给格林德沃下药吗?”


“一代黑魔王多疑着呢,他除了自己检验过的东西外什么都不吃,亲爱的哈利。”


“而邓布利多教授就不同了,你推开校长办公室的门走进去——”


“手里拿着一只混了魔药的柠檬雪宝——”


“对他说:‘嗨邓布利多教授,我刚从霍格莫德买了柠檬雪宝,您要来一根吗?’”


“他就会眼睛一亮并且怀念地说:‘柠檬雪宝!我已经好久没吃了,谢谢你,哈利。’然后迫不及待地拆开包装纸。”乔治惟妙惟肖地模仿着邓布利多。


“你们真的觉得这个计划会顺利吗?”哈利不抱希望地看着罗恩和赫敏,指望他们会站出来阻止:“这个计划有很大漏洞,比如万一邓布利多教授说,他已经吃过柠檬雪宝了——”


“放心吧哈利。”弗雷德和乔治笑眯眯地塞给了他一个小瓶子,将他推出了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我们还用伸缩耳听到,格林德沃禁止可怜的邓布利多教授吃甜食很长时间了。”



哈利拿着柠檬雪宝站在校长办公室门口徘徊了三圈,终于决定像个勇敢的格兰芬多一样上去。


毫无意外地,格林德沃也在。


“我想单独和邓布利多教授说几句话。”哈利硬着头皮道,瞥见格林德沃的眼神,他立刻补充:“就几分钟。”


后者哼了一声甩袖出去了,邓布利多对着他的背影皱了皱眉,然后和蔼地瞧着哈利。


“有什么事吗,哈利?”


哈利从袖子里拿出柠檬雪宝。


“呃……邓布利多教授,我刚从霍格莫德买了柠檬雪宝,您要来一根吗?”哈利道,心里希望他能拒绝。


“柠檬雪宝!”邓布利多眼前一亮,语气怀念:“我好久没吃了,谢谢你,哈利。”然后迫不及待地去撕包装纸。


哈利忍不住要怀疑韦斯莱家的双胞胎是预言家了。


“不,等一下!先生!请你别吃!”哈利终于被内心的罪恶感打败了:“那里面……有魔药。”


邓布利多的动作停了下来,但并未显得太过惊讶:


“哦?是吗?”


哈利内疚地绞着双手,将事情的原委一股脑儿地全讲了出来。


“对不起教授,”他总结道,“但我们太想让格林德沃先生也尝尝这种滋味了。”


邓布利多眯起眼睛。


“你说得对,哈利。这段时间我确实对他的行为疏于管束——也许是因为我不太擅长应付他,给你们造成了许多麻烦。”


“不,我们不是打算指责您——”哈利真诚地辩解道。


“我在想,这块雪糕里那种神奇的魔药,”邓布利多眨了眨眼睛,“它的效力有多久?”


“三四天左右,我想?”哈利不明所以地道。


“好极了,我认为我们是时候该给亲爱的盖勒特一些教训了。”邓布利多道,开心地把那根柠檬雪宝送进了嘴里,哈利目瞪口呆。


“教授……?”哈利试探地叫道,“您感觉怎么样?”


“我感觉不错,”邓布利多睁开了眼睛,仍然是那副平静的神情,让哈利忍不住怀疑自己是否拿错了魔药。“为什么不把盖勒特叫进来呢,哈利?”


“呃……好的!”哈利走到楼梯口,朝下喊道:


“格林德沃先生!……格林德沃先生!你可以回来了!”


格林德沃的身影旋即出现在办公室里,脸上带着猜疑的表情。


哈利苦涩地想,一般情况下他马上会开始问:“小子,你刚才与邓布利多说了什么?”每次都是。


然而这次在格林德沃开口之前,邓布利多先出了声。


“你刚刚去哪儿了,盖勒特?”


“我就在楼下。”格林德沃的注意力被转移了,他把视线从哈利身上收回来瞧着邓布利多:“不是你让我出去的吗?”


“哈利叫了你两声你才上来,”邓布利多危险地眯起了眼睛,“为什么?谁耽搁了你的脚步?”


“……”


格林德沃一脸迷惑地瞧瞧邓布利多,又瞧瞧哈利,怒气逐渐在他脸上显现出来。


“小子,这是怎么——”


“别想转移话题!”邓布利多“砰!”地一声一拍桌子,蓝眼睛里冒着怒火,将哈利吓了一跳,“盖勒特•格林德沃!你最好解释清楚你刚才和谁在什么地方见面!”


“我想格林德沃先生刚才只是在楼下等着,教授。”一阵静默中哈利小心翼翼地道,“时间太短了……”


“哦,你不用替他解释,哈利。”邓布利多道,目光仍然没有离开格林德沃,“你不知道他当初在欧洲的时候。聚集一整个看台的狂热粉丝对他来说只需要一天。”


“你在说什——那些都是过去的事了,阿不思,我又不会现在还和他们联系——”


“哦!那就只有梅林知道了!”邓布利多气冲冲地道,“说起这个,当初那个姑娘可是在心里将你当成了自己的丈夫!”


“那又不是我的错,”格林德沃试图辩解。“纯粹是她自己胡思乱想——”


“那是因为你总是到处散发你那该死的魅力!”


“——”


哈利觉得自己不应该在这里待下去了。


“那个,教授,我想我该走了……”他道,然而完全没有人注意他。太好了,哈利想。“那么教授,我走了。”


哈利对自己说着,退出了校长办公室,并体贴地关上了门。



“他真的吃了?”罗恩兴奋地道,“他真的——”


“再问一句我就给你施一个哑口无言咒,”哈利耐着性子道,他已经被迫对着格兰芬多的所有人复述了三遍他刚刚看到的场面,在八卦和乐于看到格林德沃倒霉这件事上,他们简直比打魁地奇还要团结。


“我只是太兴奋了,兄弟。真可惜我们看不到格林德沃脸上的表情。”罗恩幸灾乐祸地道。“那一定精彩极了。”


“哦,你们等着瞧吧,”哈利阴郁地道,“接下来的几天都有你们看的了。”



哈利的话很快成为了现实,第二天当看到阿不思•邓布利多揽着格林德沃的胳膊出现在校园里时,除了早有准备的格兰芬多,其他人无不例外地几乎惊掉下巴。


“邓布利多疯了。”魔药课开始前马尔福惊恐地道,“说不定应该找我爸爸给我转学。”


克拉布和高尔纷纷发出了赞同的声音。


“你不是一直都觉得他疯了吗?”


还没等马尔福反驳,讲台前方忽然传来一声炸雷:


“——安静!”


一身黑袍的斯内普出现了,脸上的表情就像刚刚活见了鬼。当然,他们都能猜想到斯内普究竟看见了什么。


“教授。”马尔福忙不迭地道,“我们觉得邓布利多教授——”


“——脑子出了问题。”斯内普恶狠狠地道,“很明显,他被人下了某种愚蠢的魔药。我提出替他治疗,他居然拒绝了,说他感觉这样很好,并且礼貌地,”他咬牙切齿,“提醒他的盖勒特离我远一点……”他深吸一口气,看到学生脸上惊恐的表情,忽然发现自己对他们说得太多了。


“调你们的膨胀药水!每人三瓶!下课前交!”他对着全班吼道,“否则关禁闭!”


然而,除了斯内普教授外,别的老师似乎对此喜闻乐见。学生们(尤其是哈利)可以放心大胆地走在走廊上,而不必担心格林德沃忽然从某个角落跳出来对他们发出灵魂拷问——邓布利多到底喜欢你什么?


“终于少了他干扰我们的教学。”变形课上麦格教授喷着鼻息道,“让阿不思去对付格林德沃先生吧,他早该这么干了。”


“谢天谢地。”教魔法史的宾斯教授声音有气无力,学生们昏昏欲睡,“那个姓格林的小伙子一直对史实里他的描写很不满意——每隔一周就试图让我修改教材……”


“是你们干的?”海格惊讶道,“哦,我不知道,我想自从格林德沃听说了我被霍格沃茨开除,由于邓布利多求情才被留下,还做了狩猎场看守之后他看我的眼神就变了。纽特•斯卡曼德,你们还记得吧?《神奇动物在哪里》的作者——我一直和他通信探讨神奇动物的养殖问题——他听说格林德沃来霍格沃茨后就专门写信来提醒我注意安全,保持低调,看他写的信,你还以为会被格林德沃念钻心咒呢。不过我回信给他说,只要阿不思•邓布利多还在这所学校,他就不会向任何一个人念咒。”


哈利想提醒海格,适当地保持低调是有必要的,随即就被远方传来的一阵争吵打断了。


哈利立刻钻进隐形衣里。


“……邓布利多先生,格林德沃先生,早上好。”海格僵硬地道。


“早上好,海格。”邓布利多笑眯眯地道。


“嗯。”格林德沃道,更像是哼了一声,四下环顾:“你见到波特那小子了吗?我听说他往这附近来了。”


“哈利?哈利没有来过,先生。”海格慌乱地挥着手,试图转移话题。


“你们要进来喝一块茶吗?我是说,吃一杯蛋糕……”


邓布利多欣然应允,于是两位巫师在海格的小屋里坐下来,格林德沃仍旧怀疑地四处打量着,注视着海格笨手笨脚地泡茶,而邓布利多的注意力被桌面上的一个信封吸引了。


“独有的火蜥蜴图案,”他饶有兴致地道,“不用说,这一定是纽特•斯卡曼德写来的。”


“是的教授,您真厉害,”海格高兴地道,“有时我们会交流一些——”


“哦是吗?”格林德沃尖锐地打断了海格的话,“你是怎么对那小子的信封这么熟悉的?”


“他是我教过的学生,盖勒特,”邓布利多道,“我当然对他十分熟悉,他和海格一样心地良善,从不追逐权力,对神奇生物有着用不完的热情。”


听到邓布利多教授的当面夸奖,海格感动得完全将纽特“要低调”的警告抛在了脑后,“还不是多亏了您,教授,要不是您帮我找到了这个狩猎场看守的工作,我就不会每天都可以接触到……”


不,海格。披着隐形衣在门口偷听的哈利在心底发出了一声无声的哀叹。


海格话音未落,放在壁橱上装岩皮饼的小罐子忽然掉了下来砸到了他的头。


“……喔!”海格手忙脚乱地接住罐子:“真奇怪,我肯定是没把它放稳……”


但是邓布利多对格林德沃眯起了眼睛。


“看着我干什么!”格林德沃以一种完全没必要这么大的音量质问道,“难道你以为是我干的?!”


“哦,你当然不会,”邓布利多笑眯眯地道,“我只是想起了一个学生,他十几岁的时候用树枝砸中了他喜欢的女孩的姐姐的头,事后还对她撒谎那不是他干的。可是当然啦,这里不会有人那么幼稚。”


魔药教室里的斯内普忽然打了个喷嚏。


格林德沃恼怒地瞪大了眼睛,头上的发型显得更冲了。


“如果你非要扯这个,阿不思,十几岁的时候,不知道是谁把我的信都烧掉了!”


“你不是也烧掉了那些女孩写给我的信吗?”


“你还把伊戈尔的信也烧掉了!直到他也被关进纽蒙迦德我才听说——”


“你那时候就和他有联系了?”邓布利多语气里带着怒意,“而且记到现在!”


“他只不过是我的一个追随者!”


“好极了,大家都知道你是怎么笼络你那些追随者的——用精神依赖,近身接触和上下其手。”邓布利多举着魔杖气冲冲地从椅子上站起来,“我要去给伊戈尔施恶咒,把他的牙齿都粘在一起。”


“你以为你的追随者比我少?先是斯卡曼德,接着是他,”格林德沃指着海格,“更不用提那位大名鼎鼎的波特,梅林知道你是怎么让他说出‘彻头彻尾是邓布利多的人’这种话的!”


海格不知所措地瞧着他们,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将话题引到了这一步;大名鼎鼎的波特缩在门外,衷心希望自己不要再在他们的争吵中拥有姓名。


哈利耳边传来嗡嗡声,然后他看到一只熟悉的甲壳虫从海格的窗边飞过,迅速消失不见了。


天啊,不会吧,哈利惊恐地想。



不幸的是,第二天哈利就发现他的担忧成了真。


《世纪之恋惨遭第三者插足?小木屋里爆发激烈争吵,被救世主和黑魔王同时争夺的男人将情归何处?》


丽塔•斯基特风格明显的标题用大大的黑体字印在今日的《预言家日报》上,底下配了中年邓布利多教书时和格林德沃过去集会时的大幅照片,它们被一只只的猫头鹰投递到各个学院的早餐桌上。礼堂里顿时爆发出一阵惊呼和喧闹。


在随之而来的沉默中,哈利发现他正在被所有人注视着。



“我一点儿也不想看那些报纸,”哈利双眼无神地靠在格兰芬多休息室的椅子里,但是弗雷德和乔治正唯恐天下不乱地用一种音乐般的语调大声朗读着报纸上的文字。“也不想出去。”


“你不用太担心,哈利。”赫敏道,她已经本能地将所有送到她眼前的文字资料读了个遍:“只要有点儿脑子的人看了都会知道这是斯基特的胡编乱造。”


“而且你必须得出来,哥们儿。”罗恩同情地道,“今天的第一节课是格林德沃的黑魔法防御术。”


“……我宁可和摄魂怪一起喝下午茶。”



十分钟后,他们在空荡荡的黑魔法防御术教室门前撞上了抱着一捆报纸杂志的卢娜。


“你们还不知道?”卢娜以一种梦幻般的语调道,“这门课取消了,邓布利多教授和格林德沃先生一刻钟之前双双离开了学校。”


哈利如释重负,觉得自己像个已经上了绞刑架后又被宣判无罪的犯人。


“他们离开了?为什么?”赫敏问道。


“我想是因为这张照片。”卢娜说着,打开了一份《预言家日报》,翻到第二页:“丽塔斯基特在这里贴了一份格林德沃以前的专访:格林德沃说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更伟大的利益。”


“所以呢?”哈利摸不着头脑,“我们都知道他当年的口号。”


“是的,不过今天邓布利多教授看了后说,原来他爱的一直都是最伟大的利益。”


“???”


“所以他就离家出走了,格林德沃先生出去追他。”卢娜道,“我刚才在走廊上撞见他,他看起来焦头烂额,为究竟在哪儿才能找到邓布利多教授大伤脑筋,还一直背诵着一些听起来像是道歉的话。”


“……这完全不像邓布利多教授了,”卢娜走开后哈利沮丧地捂住了脸,“我到底做了多可怕的事?”


“放松点儿,哈利。”赫敏拍了拍他的肩,“至少格林德沃先生一定会从这次的事件里吸取教训的。”



魔药的效力终于在第四天完全消失了,邓布利多回到了校长室,学校里一片和谐,风平浪静得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


“打扰了,校长,不过本月的教职工大会即将开始。”斯内普面无表情地站在校长办公室门口,看着两个老头手挽手跳着没有音乐伴奏的华尔兹,“我想你不会介意把格林德沃先生借给我们一会儿?”


“当然不介意,西弗勒斯。”邓布利多爽快地道,一个转身将格林德沃推了出去:“什么时候归还都行。”


被翻脸无情地推出门外的老头看起来很是不满,他和斯内普一起走在学校长长的走廊上。


“您有什么意见吗?”斯内普对前任黑魔王挑起眉。


“听说你是个魔药天才,”格林德沃像当年收服手下一样昂起头,言谈中恍惚能看出当年那个不可一世的黑魔王的影子:“所以我想问,上次阿不思吃的那种魔药,还能从哪儿搞到?”


END


 
   
评论(675)
热度(72907)
  1. 共43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utant and pr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