恣意地自杀

【GGAD】里德尔日记的错误打开方式

Summary:当里德尔的日记又一次被打开时,他惊恐地发现在上面写字的是盖勒特•格林德沃。


----------------------------


1

汤姆•里德尔的日记是温文尔雅,善解人意的;他的巧舌如簧可以让最缄默的看守对他泄露秘密;他也擅长甜言蜜语,足以哄得最害羞的少女吐露她的心事。


而就在今天这再普通不过的一天,他一如既往地对这本日记的新主人故技重施。


“你好,我是汤姆•里德尔。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对方很快就有了回应:


——“关你什么事?”


“……”


在汤姆•里德尔收到的各种千奇百怪的回答中,这是最独树一帜的一种。


他决定抛出一个对方感兴趣的话题。


“你在霍格沃茨上学?我也曾经是霍格沃茨的一名学生,我知道关于这所学校的一个秘密。”


对方很快又发来了回答:


——“谁在乎?”


……


里德尔相信,既然对方愿意在他的日记本上写字,肯定不像他表现出来的那样对自己全无兴趣,一定有什么他关心的东西。


“这个秘密关系到学校的历史根基,”里德尔道,“不少人想堵住我的嘴,试图掩盖那件发生过的事实,其中甚至包括那位著名的邓布利多……”


对方打断了他的话。


“阿不思•邓布利多?”


来了,他喜欢这个。里德尔想。


“是的,我曾经是他的一名学生,在学校的事故发生那年——”


——“他的学生?那么他也很喜欢你了?”


里德尔对于对方三番四次打断自己讲话很是不满,但为了达到他的目的,他必须扮演一个耐心的,善解人意的朋友。


“不,我认为邓布利多教授并不像其他教师那么喜欢我,正因为如此,他也想掩盖密室的真相。”


对方对里德尔处心积虑吐露出的“密室”两字视若无睹。而且不知为何,他的心情似乎变得愉悦了。


“邓布利多不喜欢你,那么看来你倒不错。这个顽固的老傻瓜,他喜欢的学生太多了。”


“没错。”里德尔顺着他道,“他既愚蠢又固执——”


“再说一句我就把你扔进厉火堆。”对方冷冷写道。


“……”里德尔沉默了,对对方的喜怒无常与不按常理出牌一时感到无所适从。


“那么你想让我做什么呢?”最后他问道,“也许我能帮上你的忙?”


“上星期我和他产生了一些矛盾。”对方很快写道,里德尔猜想那个‘他’是对方的情人。“现在我们谁也不和谁说话,他也拒绝收下我的信。这让我略微有一点——仅有那么一丁点——不自在,我认为应该有个人替我向他道——我是说,提出和解。但霍格沃茨这些小崽子不行,除非我打算让我的话第二天就传遍整个城堡。”


果然,又是愚蠢的情侣吵架,里德尔无聊地想,他见过多少这种毫无意义的争斗了啊。


“好吧。”他道,“我该对他说什么?”


“说我不该嘲笑他织的那件愚蠢的毛衣,鄙视他的审美品味,说他袍子上的星星太多,他穿上它就像一棵移动的圣诞树——但我只是做出了真实客观的评判,他根本不应该为这个不理我。”对方认错态度堪忧地忍不住开始发牢骚。


“好吧好吧,我知道了。”里德尔道,这鸡毛蒜皮的吵架原因让他感觉更加无聊了。“在我向他传达这些话之前,至少告诉我他是谁?你又是谁?”


“他还能是谁?”对方不耐烦地道,“我们从头至尾在讨论的不就只有他一个人吗?他当然就是阿不思•邓布利多。”


“至于我,”对方写道,“我就是伟大的盖勒特•格林德沃。”


2

“没想到会以这种形式见到你,亲爱的汤姆。”阿不思•邓布利多写道。


“别烦我。”里德尔扔掉了他彬彬有礼的伪装,觉得心情十分恶劣。


十分钟前他被盖勒特•格林德沃的魔法送到了校长室,据说是要用他为了自己的无礼言论向邓布利多道歉,但里德尔现在十分确信,这两个老混蛋就是来耍他玩的。


“别误会,我相信盖勒特不是有意的,”邓布利多写道,似乎看穿了他在想什么,“他并不知道你的名字,这本日记只是他从一个学生手里没收的。”


“随你怎么说,我已经落到你手里了,邓布利多。”里德尔嘲讽地道,“你打算怎么办?用厉火把我烧掉?”


“我不使用那种魔法,”邓布利多平和地说,“而且我想他应该有话托你转达?”


就好像我转达之后的话你会相信一样,里德尔恶狠狠地想,他决定趁这个机会发泄一下心中的怨忿。


“他托我告诉你——他对你织的那件愚蠢的毛衣的看法是绝对真实而客观的,而你穿的那套袍子就像一棵可笑的圣诞树。说真的,邓布利多,你的审美已经堕落到这个地步了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作为一张纸,他只能用几个干巴巴的字表达自己的嘲笑。而邓布利多肯定不会相信他的话,里德尔满不在乎地想,他估计自己接下来就要被销毁了。


“替我谢谢他客气的评语,并且转告他说我对他的发量感到担忧,也许他该反省一下当初不应该那么嘲笑福克斯。”


凤凰轻柔地鸣叫了一声。


“转告他?!”里德尔警惕地道,“你不打算销毁我吗,邓布利多?!”


然而日记已经被合上了。


3

“他让我告诉你,”里德尔没好气地道,“说他非常可怜你的发量,并且对你厚颜无耻地在人前露面而没有遭到鄙视而感到十分好奇。”


“他真的这么说?”格林德沃写道。


“当然了,”里德尔道,“他还说你就和你嘲笑过的那只傻鸟一样秃。”


“这件事只有阿不思知道。”格林德沃若有所思,笔下流露出浓浓的怨念:“他变了。他以前从来不会提这个的。”


那是因为你先嘲笑了他的着装,里德尔冷静地想,然而他并不打算善意地指明这一点,他为什么要为他们排忧解难呢?他们应该继续吵架,吵得越激烈越好,最好能够大打出手两败俱伤,这样也许当里德尔恢复人身时就能够对食死徒吹嘘:我当年连魔杖都没用就轻松解决了黑白两大巫师。


“我看这是再明显不过的事。”里德尔道,“他开始讨厌你了。”


“该死的,我就知道是这样。”格林德沃烦躁地写道,毫不犹豫地认同了他的结论。“谁会喜欢一个糟老头子呢?


“完全没错,”里德尔热切地道,甚至变换了称呼:“这是对您的严重侮辱,是任何一位有尊严的巫师都无法容忍的。您应该和他决斗!”


”和他决斗?你在说什么,你这蠢小子?现在我应该做的是喝一瓶减龄剂,找回我年轻时英俊潇洒的脸。”


他的话仿佛一盆冷水泼在了里德尔刚刚燃起的热情上。


4

“他让我转达,”里德尔道,开始觉得有些厌倦了:“说他既英俊又潇洒,宁可喝减龄剂和年轻人约会,也不会喜欢你这种糟老头子、顽固的老傻瓜,不但着装毫无品味,还养着一只掉毛的傻鸟……嗯……还有什么来着?”


福克斯扑棱着翅膀飞下来,愤怒地啄了日记本一口。


“哦,这真是太过分了。”邓布利多写道,“连福克斯也这样认为。”


里德尔无法确定他究竟信了几成。“所以你打算和他决斗吗?”他不抱希望地问。


“亲爱的汤姆,如果你能放下成见,不再局限于自身的狭隘视野,就会发现这世上有许多比决斗更加有趣的事。”


“对我来说如果有什么事比你们两个老头子决斗更有趣,就是看到哈利•波特被我的蛇咬掉脑袋。”里德尔阴沉地道。


“那孩子才二年级,但我知道他是会昂首挺胸走进角斗场的那种人。”邓布利多写道。“相信我,汤姆,你们之间终有一战,而最后胜利的那个不会是你。”


里德尔拒绝再对他说话。


5

“我可以十分确信地告诉你,别喝那些减龄剂毫无作用,”里德尔迫不及待地对格林德沃说出了第一句话:“邓布利多已经移情别恋了。”


“什么?!!”格林德沃恼怒地写道,力度大得几乎要划破纸张。


“没错。”里德尔道,“他的新欢叫做哈利•波特。没错,就是那个著名的波特,从一入学就受到邓布利多的特殊对待和额外照顾。因为波特,他每年都偏心给格兰芬多这个无脑学院加分,比任何一个老师都喜欢他,他还说对他而言哈利•波特比和你决斗有意思得多。”


对方好一阵子没有说话,最终才阴沉地写道:“我要把那小子扔进厉火堆里去。”


“这真是个英明的决定。”里德尔谄媚地道,为自己的机智感到非常满意。如果邓布利多的老情人杀了他最喜欢的学生,这一定比让蛇怪咬掉波特的脑袋有趣一百倍。


但是马上,这位前任黑魔王又在他的日记本上写下了几个字:


“所以这就是你希望我对你说的?”


“什么?”里德尔道,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打算用两三句好话骗我除掉你看不顺眼的家伙?别忘了我是谁,你还太嫩了,小子。”对方继续写道:“如果你还记得自己的本职工作,或者说——向邓布利多那个老傻瓜解释清楚,我没有鄙视他的毛衣,虽然我个人觉得上面满是黄色星星的紫毛衣实在是蠢透了,但是没关系,只要他想穿,对他说他穿着它看起来美极了——美极了,只要他愿意他可以天天穿着,反正这个学校里显然不存在正常审美——无论说什么给我把他哄好,否则你知道的。”


格林德沃威胁地转动着他的笔。


6

里德尔由于愤懑而口不择言。


“该死的!难道你们就不能关心些更伟大的东西吗?比如谋杀?那个傻老头也和你一样傻,他认为如果你非要自取其辱地穿一件紫色的丑毛衣,那是你的自由——事实上他觉得那和你相配极了!”


“哦,他真的这么说吗?”邓布利多写道。


“真的,当然了。”里德尔发誓如果日记本有眼睛,他一定会忍不住翻个白眼。“我为什么要骗你呢?” 他讽刺地道。


“你知道我并不完全相信你的话。”邓布利多写道,“出于众所周知的原因。”


“那你们还乐此不疲地把我当成猫头鹰??”里德尔愤怒道。“该死的,你觉得这很有趣吗,邓布利多?”


“是时候告诉你一个秘密了,汤姆。对我来说,有趣的是乐此不疲地整他。”邓布利多微笑着写道,“甚至连那件丑毛衣我也是打算织给他穿的——不过如果这个过程能够有幸让你也体会一点儿凡人的烦恼,那将让我受宠若惊。”


里德尔觉得自己快要爆炸了。


7

“他就是在整你!!!”


里德尔等不及格林德沃把日记本打开就忍不住恶狠狠地大声吼道——用了整整一句的大写字母。


“他亲口承认了!那件丑毛衣是给你准备的!那个该死的老骗子!千万别上他的当!现在就拿着魔杖冲进他的办公室,然后对着他的脸来一个阿瓦达——”


8

格林德沃拿着魔杖冲进了邓布利多的办公室,然后对着他的脸狠狠亲了一口。


9

“你这坏老头。”格林德沃道,环顾四周,“给我织的毛衣在哪儿?”


“哦,”邓布利多抬起眼来微笑道,“就挂在那件圣诞树后面。”于是格林德沃没有浪费一秒钟,美滋滋地把毛衣套在了身上。


10

里德尔的日记在黑魔法防御术课上又一次被打开了。


“嘿,你好,汤姆。我叫科林,”对方飞速地写道,手指移动的速度和他急于表达的欲望一样迫切:“会说话的日记!真神奇不是吗?不过你一定不能相信今天我的相机拍到了什么,邓布利多教授和格林德沃教授看上去好像和好了!而且格林德沃教授穿着一身上面满是星星的紫色毛衣,你能相信吗汤姆?他以前从来都是穿一身黑的!而且他们显得心情特别好!太不可思议了汤姆!我相信这张照片会非常珍贵的!真可惜我不能拿给你看因为十分钟之后格林德沃教授就会来将你拿回去他说他和邓布利多教授能够和好全是因为你——”


“行行好,科林。”里德尔打断他道,“可以帮我个忙吗?找到离你最近的火炉,对,就是烧得非常旺的那种,把我扔进去——不!别问我发生了什么,我懒得对你解释——照着我说的去做!扔进去就行了!把我扔进去!”


于是他就被扔进去了。


FIN


 
   
评论(383)
热度(33667)
  1. 共19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utant and pr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