恣意地自杀

【GGAD】白雪公主(童话AU)


(*圣诞节应个景XD


在很久很久以前,魔法大陆住着一位十分强大的黑巫师,名为盖勒特•格林德沃。


盖勒特是个英俊的巫师,他住在一座高山上叫做纽蒙迦德的城堡里。这座城堡非常巨大,设施从林场到地牢都一应俱全,但住在里面的人除了他以外,就只有一个替他打杂的男孩克莱登斯。


但盖勒特并不孤单,因为他有一面会说话的魔镜,叫做厄里斯。


自从他十六岁得到这面魔镜后,每天早上他都要对着镜子欣赏一番自己明亮的金发,耀眼的笑容,然后问一问镜子:


谁是世界上最强大最迷人的巫师?


厄里斯魔镜每次的回答都如出一辙:“是您,我尊贵的主人。”


这让盖勒特非常满意。


然而当他成年的那一天,他一如既往地站在魔镜前,问道:“谁是这个世界上最强大最迷人的巫师?”


“我尊贵的主人,您的强大依然如日中天,您的容颜依然光辉夺目。”魔镜道,“但遥远的东方已经出现了一个红发青年,他的魔力也许比您还略胜一筹,而他的迷人已经征服了无数的少年和少女。”


盖勒特很生气,他本以为在自己成年的这一天会得到魔镜更不一般的夸赞。“告诉我,这个红头发混蛋的名字是什么?住在哪里?”


“他的名字是阿不思•邓布利多,居住在英格兰的戈德里克山谷。”魔镜道,“但如果您想杀他,我建议您先派一个猎人去动手。”


“猎人?为什么?”


“您知道,在那些古老的童话中总是这样的。”魔镜道,“况且一开始就亲自出手无法显示出您的尊贵。”


场面人格林德沃想了想答应了,然而他独居的高山上不仅没有猎人,甚至几乎连个人也没有。


他想了又想,终于想起前几天被他抓进地牢的那个雀斑小子。


雀斑小子叫做纽特•斯卡曼德,是个无可救药的动物爱好者。一个星期前他冒冒失失地闯进盖勒特的私人林场里抓一只黑乎乎老鼠似的动物,可他也被盖勒特抓进了地牢。他私认为这个家伙可以算做半个猎人。


“您……您要放我出去吗?”每当盖勒特去地牢巡视时他总是睁着一双小鹿般的眼睛可怜巴巴地问。


“不。”盖勒特每次都冷酷无情地拒绝他,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看见这个家伙就讨厌。


但是今天盖勒特将监牢门打开了,斯卡曼德怀里紧紧抱着他的动物,随着他的逼近紧张地后退,好像生怕他把它捉去烤了吃。


“我对你的黑老鼠毫无兴趣。”盖勒特冷冰冰地道,发现它的小眼睛兴奋地盯着自己的头发。


“它不是老鼠,”斯卡曼德小声解释道,“它是一只嗅嗅,最喜欢金闪闪的东西——”


“我管它是什么,”盖勒特不耐烦地道,“听着小子,我要你去戈德里克山谷杀了一个叫做阿不思•邓布利多的红头发混蛋。”


斯卡曼德被这个要求吓呆了。


“可……可是,杀人是不——”


盖勒特没有耐心听他的废话,他一挥魔杖,一个坚固的金色笼子凭空出现将那只动物关了起来。


“你去也得去,不去也得去。”他恶狠狠地用魔杖戳着斯卡曼德的胸口:“否则你永远也别想打开这只笼子,你这只傻乎乎的老鼠要被囚禁一辈子。”


斯卡曼德发出了呜咽声,盖勒特将他的魔杖丢给他,不耐烦地将他赶下了山。


他等啊等啊,等到第三个白天变成了黑夜,一只猫头鹰飞来了,他迫不及待地解下它脚上的信件。


“格林德沃先生:


阿不思•邓布利多已经帮我打开了嗅嗅的笼子,他真的是一个好人。至于您的委托,那让我无能为力。


——纽特•斯卡曼德。”


盖勒特干脆利落地给纽特的信施了一个爆炸魔咒,将它丢出窗外。


“请不要生气,我尊贵的主人,”魔镜道,“在那些古老的故事里,真正的英雄出场前总是需要两三个龙套的牺牲。”


盖勒特想来想去,走到城堡底层将男孩克雷登斯喊了起来。


“格林德沃先生?您有什么事吗?”男孩畏怯又崇拜地看着他。


盖勒特从身边的树上随手掰了一根树枝塞到他手里。


“我要你去戈德里克山谷给我杀了一个叫做阿不思•邓布利多的红头发混蛋,然后带着他的脑袋回来见我。”


男孩犹犹豫豫地接过树枝,“但……但是为什么呢?先生?”


“那是因为我在魔镜里发现了你的身世,你是被他从小抛弃的兄弟。”盖勒特信口胡编道,“他背叛了你,遗弃了你——你为何会如此孤独?那全是他的错。”


于是男孩的眼里燃起了愤怒的火焰,拿着盖勒特给他的那根树枝头也不回地下山去了。


盖勒特等啊等,等到第六个白昼变成了黑夜,猫头鹰飞回来了,带着一封信和一个小包袱。


格林德沃先打开那封信:


“尊敬的格林德沃先生:


您可能不会相信,我已经被阿不思•邓布利多收养,成为了他们家的一员。我无法带回他的头,所以随信附上邓布利多先生的手织圣诞帽一个,希望您能喜欢红色和绿色的搭配。


——您真诚的 克莱登斯。”


英俊巫师盖勒特气得头发都竖了起来,让他看上去就像一只愤怒的小鸟。


“够了!”他咆哮道,“我要自己去结果这个红头发混蛋。”


“祝您好运,我尊贵的主人。”厄里斯魔镜道。



盖勒特穿上他最靓的黑色风衣和铆钉靴,戴上他闪闪发光的项链气势汹汹地赶往戈德里克山谷,准备给那个名不副实的傻小子一个下马威。


他满山谷地寻找红头发的人,他倒是看到了不少个,但他们看上去要么不够强大,要么不够迷人,至于那些看上去既漂亮又聪明的红发人物,性别又完全不对。


“该死的。”在小山谷里转了五圈,被无数个红头发姑娘投以含情脉脉的眼光后盖勒特忍不住发起了牢骚,就当他打算举起魔杖念一句“克莱登斯飞来”时,感觉肩膀被人拍了一下。


他回过头,第一眼看到的是对方淡金色的长发,接着是一双清澈的蓝眼睛,玫瑰般的双颊,像是童话里走出来的人物——他看上去简直太完美了。


“您好,”少年开口了。“我想是您掉了这个。”


他的声音也像鸟儿那么悦耳,盖勒特想,发现对方手里拿着的是自己的项链。


“哦,谢谢。”他将项链接过来重新戴上。


眼前的这个少年看上去既漂亮又聪明,重点是他没有红头发,这让盖勒特并不讨厌与他说话。


“我注意到您在此徘徊很久了,”少年道,“您迷路了吗?”


“我在找一个人。”盖勒特冷哼一声,语气里免不了地带了点儿讽刺:“这个家伙自认为世界上最强大最迷人的巫师——虽然我看未必。你在戈德里克山谷见过这种家伙吗?”


对方听着他的形容,忍不住咯咯地笑了:“我想不会有这么不谦虚的人。”


“我想也是,如果他真有那么聪明,那他显然该知道人外有人的道理。”盖勒特得意地道,他觉得这个少年看上去更加顺眼了。“大概是我在纽蒙迦德待了太久,才让他们说出这样狂妄的话来。”


“您是从远方来的?”少年好奇地瞧着他道,他看得出对方也被自己吸引了。“也许你愿意到我家去喝一杯茶,我泡的茶一直非常受客人的欢迎。”


盖勒特欣然答应,和少年一起踏上了通往他们家的小路。一路上他们相谈甚欢,久居城堡之中的他已经很长时间没有遇到一个能够如此理解他的同伴,这甚至让他开始觉得也许偶尔出来走走不是什么坏事。


已经很久没去过别人家做客的盖勒特在即将踏入少年的家门前忽然想起了一件重要的事。


“你还没告诉过我该如何称呼你。”他道,惊讶于自己为何现在才注意到这个问题。


正在开门的少年听见这话,回头对他露出一个可爱的微笑:


“我叫阿不思•邓布利多,”他道,“你可以叫我阿不思。”



盖勒特差点儿把魔杖掉到地上。


“阿不思?!……”他的嘴唇奇异地翕动着:“但……你的头发……”


“哦,这个啊。”阿不思轻轻一挥魔杖,一头淡金色的长发立刻恢复了原本的深红。


“我忘记将头发的颜色变回来了。”他俏皮地做了个鬼脸,“前几天家里来过一只可爱的嗅嗅,你知道,它特别喜欢金闪闪的东西,所以我……”


盖勒特没有听到他后面的话。门打开了,一屋子熟悉生动夺人眼球的鲜明配色对着他扑面而来。如果还有什么能让这一切变得更糟糕的,那就是穿着一身毛绒绒衣服在楼梯口出现,惊讶地喊着格林德沃先生冲下来的锅盖头男孩。


“你们认识吗?”阿不思疑惑地瞧着他们。


“是的,”克莱登斯道,“我们是——”


盖勒特迅速丢出一个哑口无言咒,男孩的声音卡在了半空中。


“——隔壁邻居。”盖勒特僵着脸接道。


“哦,这真的很巧,不是吗?”阿不思看看他,又温柔地看看克莱登斯。“听说他一直是个可怜的孩子。”


盖勒特不知怎么的忽然对克莱登斯产生了不爽。


“相信你们一定有很多话要谈,”阿不思道,“我去给你们泡杯茶吧。”


“好的。”盖勒特彬彬有礼地道,一等对方离开他的视线他就立刻抓着克莱登斯幻影移形回了纽蒙迦德。



英俊巫师盖勒特•格林德沃背着手在城堡里走来走去。


他已经错失了一见面就杀掉对方的机会,现在他已经在完全不知情的环境下认识了阿不思•邓布利多,并和他愉快地交谈了一段时间,他痛苦地想。人家刚邀请他来自己家做客,他总不好马上丢一个阿瓦达索命咒过去。


“可恶。”盖勒特闷闷地自言自语,他怎么会想到阿不思邓布利多这个家伙这么狡猾,居然将头发变了颜色呢?他怎么会想到那个混蛋其实是这么可爱的少年呢?他怎么会想到他有一双这么漂亮的眼睛呢?他怎么会……


盖勒特正在以光速偏离重点的想法被一边发出呜呜声的克莱登斯拉了回来。


“克莱登斯。”他一挥手将魔咒解开没好气地道,“我记得我让你杀了他,看看你都干了些什么——给他当干儿子?”


“格林德沃先生,”男孩嗫嚅着:“我不能杀他,邓布利多先生是个好人——”


“够了,长着那样一张脸的家伙轮不到你和斯卡曼德给他发好人卡。”盖勒特恶狠狠地道,“现在告诉我,他喜欢什么?”


男孩迟疑着,显然不知道他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他喜欢看书,漂亮的小装饰,还有手织毛衣和一切甜的东西……而且我觉得他也很喜欢麻瓜。”



为了降低阿不思的戒心,盖勒特喝下一瓶复方汤剂,装扮成一个他在街上见到的麻瓜商人到阿不思家门前推销。


“瞧,多漂亮的一条项链!”盖勒特假扮的商人道,将被他施过恶咒的蛋白石项链举起来在阿不思眼前展示着,“它一定很衬你美丽的红头发,不戴上试试看吗?”


阿不思很感兴趣地瞧着它,美丽的蓝眼睛闪闪发光:“多么可爱的项链!但我想它一定很昂贵……”


“哦,一点也不昂贵,”从没亲自买过东西的盖勒特随口编了一个他觉得非常便宜的价格:“只需要五百加隆。”他殷勤地道。


于是阿不思冲着他笑了笑,露出一个“果然如此”的表情,遗憾地关上了门。



“我的主人,五百加隆对于一个普通巫师而言实在是过于昂贵了,那几乎相当于他们一年的薪水。”当盖勒特回到纽蒙迦德后魔镜道,它的语气似乎是在努力憋笑:“当然,您对此毫无意识,我并不感到意外。”


“我怎么会想到那相当于多少钱?”盖勒特摊摊手,将蛋白石项链丢回桌子上。“而且如果他真有你说的那么聪明强大,他应该很容易拿出这样一笔钱。这次是他的贫穷救了他,但下次他就别想有这么好的运气了。”



盖勒特第二次又装扮成一个麻瓜商人,这次他打算卖苹果。


他提前吩咐克莱登斯买来了毒药,将它注入到一只苹果里,又用自己的美化魔法让它看上去闪闪发光,鲜美诱人。


他重新敲开了阿不思家的门。


“今天是圣诞前夜,”盖勒特道,对红发少年举起手中甜香诱人的毒苹果:“您不想来一个苹果吗?只需要一个西可。”


吸取了上次的教训,这次盖勒特变得更像一个平价商人了。


阿不思深深吸了一口苹果的香气,露出陶醉的神情。


“它的味道真不错!”阿不思微笑道,“让我想起了水仙花汁和夏天——”


“您可以尝一尝,”盖勒特道,“这样才能最真切地体验到它的味道。”


少年应允了。然而他刚咬了一口苹果就无力地倒在了地上。


“……”


“这毒药的效果太快了。”盖勒特嘟囔道,“也许我该把他带回去研究研究。”


于是他背上阿不思回到了纽蒙迦德,在开始研究尸体之前他决定再去问问魔镜那个问题。


“厄里斯,”盖勒特得意地站在魔镜前道,“现在谁才是世界上最强大最迷人的巫师?”


“我尊贵的主人,”魔镜回答道,“您依旧强大又迷人,但是很遗憾,被您带回城堡的那个红发少年比您还要略胜一筹,而且他还已经夺走了您的心。”


“什么?!”盖勒特目瞪口呆,“可他已经死了!而且我才不可能——”


“克莱登斯对您的命令阴奉阳违,他买来的毒药只是麻瓜们的安眠药,阿不思•邓布利多马上就会醒来。”厄里斯魔镜道,“而我能看到人们内心最深处的渴望,让我展示给您看。”



当阿不思醒来走进屋子时,就看见盖勒特如八爪鱼般趴在镜子上,似乎正在拼命阻挡镜子里的景象被人看见。


“……格林德沃?”


盖勒特尴尬地变出一块幕布将镜子遮了起来。刚刚在镜子里看到的东西——他自己在疯狂亲吻红发少年——让他过于震惊而忘记了使用魔法。


“这就是纽蒙迦德?”阿不思好奇地打量着四周,似乎对自己出现在这里毫不意外:“真是座漂亮的城堡。”


“第一次有人对我这么说。”盖勒特惊讶道,发现自己的语气过于和善了。“咳咳——这么说你知道那个商人是我?你是怎么知道的?”他恶声恶气地说。


“哦,麻瓜商人可不会用加隆和西可做货币,只有巫师才会。”阿不思偏着头道,“而且——而且我想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子我都能认出来……”


这可真是个尴尬的时刻,盖勒特和阿不思一时都相对哑口无言了,他们站在原地,感觉火热的蒸汽正从自己的脸上冒出来。


“不……不行,我是打算去干掉你的!”盖勒特内心挣扎了好一会儿后道。他虚张声势,气势汹汹地对少年挥舞着手中的魔杖:“因为我是要成为世界上最迷人巫师的男人!”


“我想我有个更好的办法。”阿不思轻柔地道,然后凑上去给了他一个吻。


“噢……”


嘴唇上柔软的触感让盖勒特傻眼了,他感到一股热度从胸前直冲上脸颊。


他捂着发烫的脸,看着面前同样有点儿脸红的红发少年,忽然想到了另一种可能性,而且他觉得那是个相当不错的主意。



“正如你们所见,在那些古老的故事里,问题总是由一个真爱之吻解决的。”厄里斯魔镜道。“后来我的主人盖勒特•格林德沃如愿以偿地成为了世界上最迷人巫师的男人。我想这个过程也是非常值得大书特书的一段内容,不过为了照顾那些未成年的读者,就让我们的故事在这里结束吧。”


-END-


(平安夜快乐(>▽<)

 
   
评论(115)
热度(7904)
  1. 共3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utant and proud